close

其實我做了不少麵包,但成品都很醜,不過這次做出來的外觀還滿受到好評,食譜來自“優雅過生活”出的書「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境坊」,值得推的一本好書喔!非常簡單操作,很適合小烤箱用。

image.jpg  

 

按書上操作出來,揉完發酵後是這樣,很漂亮,書上說明只有單純加核桃,不過我手邊沒有核桃,所以改放葡萄+松子,葡萄有先萊姆侵泡過,風味更佳。

image.jpg

 

之前原本是用菜刀割紋,但不是很好看,後來朋友送的專業割紋刀,所以才會割的好看。

image.jpg

 

朋友送的是在台灣買的割紋刀,還是日本製,非常之好用,朋友買的那家店賣滿多烘培用品,我也買了不少,等我回台灣時準備拿回來。XDDD

image.jpg  

 

忘了小烤箱是沒法子控溫,加上太澎,結果頂到上方的燈管,還好只焦一點。@@

image.jpg

 

上方加上鋁薄紙再繼續烤。

image.jpg  

 

出爐囉!除了燒焦部份,成品算有模有樣。

image.jpg  

 

做很多次麵包後,我覺得其中最困難得的是發酵這部份,因我沒有發酵箱,很難去控溫,如果在夏天做的話,比較快發,但在冬天就比較難,所以我是放微波爐+一杯熱水快助發酵,但效果沒有很好,所以有考慮日本和美國的發酵箱。

美國Brod&Taylor,亞馬遜目前US148,價格有時會變動。

與日本不同,除了一樣可折疊外,就差了日本的隔間板,太可惜,不然可以放很多東西,另外只有控溫功能而己。

詳細說明可參考這個(點此

image.jpg  

 

日本Kneader PF102,經日本比價網,最便宜要JPY34600,還是貴!@@不過功能性比美國強一點,更詳細說明可參考這個(點此

image.jpg  

 

本來打算要買美國發酵箱,但後來手腕突然扭到,痛了好幾天,雖然後來好了,但之後變成天天起床手會變僵硬,但過會兒就好了,不知是否和天氣冷有關,血液不循環所致,但也有可能揉過度造成手有無力的現象,所以我就中止手工揉麵包,讓手多休息,等我回到台灣檢查後再說。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