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  

台灣老家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,天天客滿,去之前要先訂位,不然吃不到。這家其中一道﹣「松子青醬義大利麵」是我每次去時必點的菜,除了松子青醬味,還有濃濃的奶香,超好吃,來美國後,雖然有點類似的菜,但總是覺得差了一點,於是動手自已做囉!

我參考的是Carol的食譜,不過因個人偏好,比例上有調整:

材料:

松子50g (喜歡松子味可以多加一點)

九層塔60g (我沒有磅稱,量約抓一大把,另外美國羅勒滿貴的,所以用九層塔)

蒜頭2瓣

鹽1/4茶匙

Parmesan cheese粉3大匙(我買的是美國KRAFT,只是錯買到顆粒狀,不過最後不會影響味道。)

Extra virgin olive oil 80cc (我不喜歡太油,所以原先的120cc減少點,但後來發現混入麵裡會變乾,最後還是再多點油會比較好入口。)

做完後果汁機裡會剩下無法倒出的殘渣和殘油,覺得很浪費,我會加點熱水再放入乾飯裡,也是很美味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松子 青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