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清冰箱時,發現去年買的巧克力快過期了@@,就想快點清庫存,於是參考Carol的食譜(點此)。

Carol是用8吋中空模,我用的是6吋中空模,不過高度比較高,所以仍用8吋配方,若和8吋模一樣高度的6"中空模,配方*0.6即可。

image.jpg  

我的配方有改過:(紅字部份是更改過的)

A.麵糊:

蛋黃*5

細砂糖30g

巧克力50g

橄欖油20g

藍姆酒20cc

牛奶75cc

低粉50g

無糖可可粉25g

B.蛋白霜

蛋白*5

檸檬汁1t

細砂糖50g

酒的部份,因我沒有橙酒,所以改換這牌蘭姆酒,風味佳,很適合做烘培用。

image.jpg  

 

牛奶量方面,除了加原有的牛奶30cc外,再加45cc分次放入,因為巧克力糊加入低粉+可可粉時變得很濃稠,所以再加入牛奶使之稀一點,很多人有向Carol反應和我一樣的情況,Carol表示有可能巧克力溫度問題,但我手上沒溫度計,無法控溫,所以改多加牛奶改善,上次做同樣的蛋糕時,因太稠,蛋糕體反而縮小一半,經改過配方量後,這次做的很漂亮,有高度又外觀完整。

image.jpg  

 

切面很漂亮,這是我做最好的一次,不知下次還會做的一樣好嗎?

image.jpg

 

image.jpg

 

組織很密,沒有空洞,冰過2-3天後,吃起來更好吃。

image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