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台灣常喝優格,不過是從我家附近的農場訂的,很純又好喝,來美國後,以為優格都差不多一樣的味道,結果不是,市售優格大都有加糖,和台灣口味不太一樣,很甜....@@"很不習慣的說~~後來G一下才知道有這咖優格機(Cuisine YM100),製作上滿簡單的,於是訂了一台。

設備有優格機主體、7瓶玻璃瓶+蓋子。PS.後來發現玻璃瓶根本和我從台灣帶來的豆腐乳瓶子一模一樣,這下若打破了還有備品替代。^^

DSCN3402 

 

我在HEB & Walmart找不到優格粉,有問過美國朋友,他們說超市都沒賣的,要在網路上買,我是買網路評價不錯的yogourmet牌子,有分不同功效,我選的是含有三種菌的菌粉(Casei凱氏乳桿菌、Bifidus比菲德氏菌、Acidophilus嗜酸乳桿菌),對皮膚、腸道、過敏有益處,而且可提升免疫力等等。

DSCN3405 

 

使用前要先殺菌,所以先把水煮滾,再放入玻璃瓶,要放多久都OK,我是放半小時後拿出放乾,不過已消毒的瓶子不要再碰生水,免得污染。後來再用時,我改用沸水沖入殺菌。

DSCN3410 

 

我選的是全脂牛奶,發酵時間會比較快,至於半脂或無脂的發酵時間多久我沒做過,所以不知道,據網路說比全脂多2~3小時左右。我估用900~1000cc,牛奶要先煮過,煮到滾即可。

DSCN3411 

 

另外在量杯倒入約100cc冰牛奶+1小包菌粉,再攪伴均勻,拌好了放入冰箱備用。PS.量杯是玻璃製,有先用沸水消毒過了。

 DSCN3413 

 

煮好的牛奶放到一般溫度後,再倒入含有菌粉的牛奶之量杯裡攪伴均勻。

DSCN3414 

 

把量杯裡的牛奶分裝至7小瓶裝裡,差不多剛剛好~YA~

DSCN3415 

 

這機型比上一代(YM80)多了一種功能,就是能自動斷電,以下左邊是按鈕開關,中間的是時數,時數越久,酸度就越強。

DSCN3412

 

我喜歡優格偏酸一點,故設定8小時,然後再按開關即可。

DSCN3416 

 

製做中...

DSCN3417 

 

8小時後自動斷電就完成囉!打開後馬上散發優格的香味,很好聞~~

DSCN3418 

 

然後馬上蓋起來放入冰箱~~((期待中))

DSCN3419 

 

冰鎮後,美味的優格就完成了~~看了食指大動~

DSCN3420 

 

可以因個人喜愛,放一些搭配優格的食物吃,我放的是台灣農產黑糖蜜,美味果然升級!!! 

DSCN3423  

 

網路很多人PO說可以自製菌粉,但我覺得有點不安心,因為不知道菌粉是否健不健康,還是使用密封好的菌粉比較安心。

 


 2014/07/27更新

1)上月有再訂菌粉,發現己換新包裝囉!

IMAG0316.jpg   

 

2)我有一次用2%脂牛奶,發現要做一天才能凝固,但有水分離的現象,所以建議用全脂牛奶做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