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買太多水果,其中鳯梨太酸,沒人想吃,所以想說拿來做鳳梨酥好了,從台灣新買來的台灣模型總算能派上用場了。

食譜來源:Carol 自在生活 ,內有實作影片,非常受用。

鳳梨餡很搞剛,用小火煮了好幾小時才OK@@,還好先在前一天做好,若同一天連同做酥皮做到完成的話,我會有點受不了。

左:酥皮;右:鳳梨餡

image.jpg

image.jpg

 

台灣模可能比Carol用的長方型模稍小點,因放入台灣模有點爆出來,下次內餡減少至25g看看。

image.jpg

 

我的小烤箱沒有170度,有160度和180度,想說有放魔法銅板,比較能加快熱度,所以我設160度,正面烤10分鐘,反面烤12分鐘,不過部份有點太焦,下次縮短烘烤時間看看。

其實內餡有爆出一點,我都翻面沒拍照,呵~可惜有一個不小心被我弄破了@@

吃起來不會甜,很好吃,以後不用在台灣買回來了,而且自己做比較安心。^^

image.jpg

 

外皮有點乾硬,內餡好吃,朋友說不會太甜,直說好吃,嗑掉2塊,呵呵!但我覺得有點甜,下次減少糖份與縮短烘烤時間看看。

image.jpg  


 

8/5

這次鳳梨餡改為用刀切成有顆粒,上次是用果汁機打成碎末,另外酥皮的奶油有減量至40g、餡減量至25g,雖然有縮短烘烤時間,但比上次做的更乾硬,但爆餡有改善,或許下次再做時,其中奶油比例應不要變比較好吧!

image.jpg  

 

有顆粒的比較有口感,這次有減糖,吃起來微酸,更好吃~

image.jpg


 

8/13 用上次剩下來的,改用方型模,比例也有調整,餡20g ,酥皮25g,比較不會爆餡了。

image.jpg

 

剩二個份量的酥皮,改用芋泥,不錯吃~

image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