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自製藍莓果醬,除了塗吐司外,正想還可以做什麼?後來想到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一書中有用新鮮藍莓的食譜,不過我把新鮮藍莓換成果醬。

P.52藍莓奶酪麵包 (低溫冷藏法)

其中材料有做修改:

低筯麵粉50g-> 中筯40g +日本片栗粉10g (比例5:1)

新增卵磷脂1T

內餡:

新鮮藍莓->自製藍莓果醬

砂糖20g ->15g

天然香草醬少許->香草精1/4匙

表面裝飾:

糖粉->忘了加@@

我是用麵包機揉麵程序,基本上我會設定低速3分鐘->中速5分鐘->休息10分鐘後,高速5分鐘,之後視麵糰情況再揉或不揉。

變成光滑的麵糰了。

image.jpg

 

麵糰溼度太高,有點黏手,需要再加麵粉,但我有預想到可能會無法塑型。

image.jpg

 

果然不好塑型,因太軟,都已經做了,只好勉強做下去。

image.jpg

 

餡料

image.jpg

 

最後放藍莓餡。我從台灣帶來的布丁塔模只有4個,多的就用迷你STAUB鍋,正好試試好不好用(買了一年多才想到還有迷你STAUB鍋@@)

image.jpg

 

結果做出的5個中只有2個外表很OK,但口感沒受到影響,組織非常柔軟,奶酪香濃好吃。^^

STAUB鍋烤出來的麵包滿漂亮的~

image.jpg

image.jpg

 

最後放全體照,可惜這次外觀做的不好,下次再做時一定要全部成功。

image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