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出遠門,留在家裡的二根香蕉來不及吃完,現在變得很軟爛,所以又做了香蕉吐司。

配方(直接法):

香蕉2根(淨重215g)

高筯麵粉 270g

低筯麵粉30 (我用中粉24g +日本片栗粉6g 代替,並混合篩過)

亞麻仁粉 3大匙

煉乳 20g

白神酵母 6g

牛奶 30cc (最後混合成麵糰時有點沾黏,下次減量至10~20cc看看)

鹽 1/8匙

葡萄乾適量

表面裝飾:

奶油 15g

糖粉 適量

設定麵包機 17 揉麵->低速5分鐘->中速5分鐘->高速8分鐘。

完成後之麵糰溫度33度,所以先放冰箱冰10分鐘,降到28度~30度後,再放置溫暖處發酵50分鐘~60分鐘至2倍大。

IMAG0317.jpg  

 

這是第一折,第二折時另外一面也放葡萄乾,並塑成長方型收口朝下即可。

IMAG0318.jpg

 

表面噴點水,蓋上乾淨的布發酵至9分滿,但這次麵糰有點溼,不太好塑型,也不光滑,但我不想再放麵粉,怕烤出來會太乾,可惜~

IMAG0319.jpg  

 

中間劃一道線,放奶油並灑些糖粉,設定麵包機19烘烤 35分鐘。

IMAG0320.jpg

 

出爐

IMAG0322.jpg

IMAG0323.jpg

 

隔天切片,有濃濃的香蕉味,可惜組織有點乾,下次少放香蕉泥和多放牛奶試試。

IMAG0326.jpg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